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启动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启动仪式的致辞:
 
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煜明教授(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主席)、孙煜副董事长(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启动仪式。我上任15日,今日是第三次出席和创科主题有关的活动,我非常重视香港的创科发展,因此会身体力行支持创科。
 
  习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到,香港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主席亲自考察香港科学园,指出国家已将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对香港有很高的期望。香港的创科发展得到中央的明确支持和肯定,我们必须把握好时代发展大势,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我会带领特区政府全力全速推动香港创科发展,推进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产业链的结合和优势互补,建设更蓬勃的创科生态圈,加快智慧城市发展,好好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把香港建构成国际创科中心。
 
  科技创新需要各方积极参与,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今日成立,正好反映香港创科界上下一心,对香港未来的坚定信心。联盟的顾问委员和理事会成员都是知名学者、科研界和产业界的翘楚,汇聚了本港的大学、研发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等的协同力量。我相信联盟一定能够强化产业、学术、科研之间的交流合作,对香港创科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今次香港科技创新联盟与中国银行(香港)携手创立「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嘉许在不同科技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科研人员和团队。我相信奖项的设立将会鼓励创科业界,特别是年轻一代,积极将科研成果推上更高台阶,为推动香港发展成国际创科中心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联盟工作顺利,「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取得圆满成功!多谢大家!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五日)在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启动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启动仪式。图示(左二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蒋建湘教授、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孙煜、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李家超、香港科技创新联盟创会主席卢煜明教授、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和其他嘉宾在活动上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暨中银香港科技创新奖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