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安老事务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七月十五日)宣布委任李国栋医生为安老事务委员会主席及黎永亮教授为委员会委员。他们的任期将于二○二二年七月三十日生效,为期两年。

  李国栋医生是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主席,以及世界家庭医生组织上任主席。他现时亦是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以及基层医疗健康发展督导委员会委员。

  黎永亮教授是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暨社会工作学讲座教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表示:「安老事务委员会过去20多年来协助政府制订全面的安老政策。李国栋医生及黎永亮教授在长者事务方面有丰富经验,在各自的领域也是专家。我期望与他们紧密合作,进一步改善本港安老服务。」

  此外,孙玉菡衷心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林正财医生。林医生在过去近20年先后出任安老事务委员会委员、副主席和主席。他说:「有赖林医生的卓越领导和大力支持,政府多项安老政策新措施,特别是《安老服务计划方案》的建议,得以逐步落实推行。」孙玉菡亦感谢楼玮群博士在过去六年积极参与和对委员会作出的宝贵贡献。

  新一届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李国栋医生

非官方委员
-----
白雪博士
陈志球博士
陈美洁
陈绮贞
蔡海伟
许鸥思医生
黎永亮教授
林翠华教授
刘达泉
李辉
列浩然
陆嘉熙医生
马衡
萧景威
黄楚淇
余翠怡

官方委员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或其代表
医务卫生局局长或其代表
房屋局局长/房屋署署长或其代表
卫生署署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或其代表
 
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