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妇联庆祝回归祖国25周年粤剧欣赏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七月十三日)出席香港妇联庆祝回归祖国25周年粤剧欣赏晚会的致辞全文:
 
叶主席(香港妇联主席叶顺兴)、李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工作部副部长李功勋)、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香港妇联邀请出席今晚的粤剧欣赏晚会。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大日子,意义特别深远。在过去四分一世纪,香港走过不平凡的路,在国家鼎力支持下砥砺前行,即使面对逆境,亦奋力前进。
 
  香港妇联自一九九六年成立以来,一直推动妇女发展,维护妇女和弱势社群的权益及福祉。香港妇联热心服务社会,亦举办多元化的社区活动,凝聚市民的归属感及促进家庭和谐。香港妇联一直就有关妇女及儿童等方面的政策范畴进行研究,为政府提供宝贵意见,也是政府在地区服务的坚实伙伴。
 
  在疫情关键时刻,香港妇联积极支持政府的抗疫工作,除了送赠防疫包给有需要的人,还透过不同的支援服务,协助社区抗击疫情。我在此衷心感谢香港妇联的努力及贡献。
 
  根据政府的架构重组方案,妇女事务委员会的秘书处工作已由今年七月一日起从劳工及福利局拨归民政及青年事务局。我多年来关心妇女事务,曾担任全国妇联执委十多年,过往一直参与保障妇女权益的工作。我就任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后,我和我局内的同事会尽力做好有关工作。
 
  目前不同政府政策局和部门均有提供妇女相关服务,例如社会福利署辖下支援虐儿、虐待配偶/同居情侣及性暴力受害人的服务,以及卫生署辖下在母婴健康院和妇女健康中心推行的妇女健康综合计划等。民政及青年事务局会与其他局和部门好好合作,共同促进妇女的发展。
 
  妇女是家庭的照顾者,对社会发展有着很大的贡献。我希望全港妇女继续与香港同行,携手建立和谐的社会,迈向更美好的未来。
 
  香港妇联精英云集,是个举足轻重的妇女团体,相信定必能够为香港的新征程增添动力,共建和谐关爱的家园。
 
  最后,我祝愿香港妇联竿头日进,为香港、为祖国续献芳猷。今晚的《盖世双雄霸楚城》是一场非常精彩的剧目,相信大家都很期待。我祝表演圆满成功,多谢各位。
 
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