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举行首次会议(附图)
*********************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今日(七月十二日)主持「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行动工作组」)首次会议,会议上讨论了「行动工作组」的整体工作方向及需要探讨的事项。
 
  黄伟纶说:「在今日的会议上,相关政策局及部门代表检视了未来十年的整体公营房屋供应。在未来五年,即二○二二/二三至二六/二七年度,公营房屋的落成量大约是10万多个单位,到第二个五年期,即二○二七/二八至三一/三二年度,落成量将大幅提升至超过23万个单位。因此,『行动工作组』其中一项工作重点是研究如何提升第一个五年期的公营房屋供应量。」
 
  他表示,「行动工作组」会探讨进一步应用「组装合成」及其他科技以加快兴建公营房屋的速度。由于兴建公营房屋及相关设施涉及不同部门,「行动工作组」亦会研究如何透过加强不同部门的协作,并减省程序,以加快兴建及落成公营房屋。「行动工作组」亦会制定务实的措施,例如透过分阶段落成公营房屋,落实行政长官提出的「公屋提前上楼计划」,让公屋申请人可以尽快上楼。
 
  由于第二个五年期的公营房屋兴建量将会大幅提升,「行动工作组」会研究如何做好准备,透过不同方法增加整体建屋能力以应付需求。

  「行动工作组」将于九月底向行政长官提交提升及加快公营房屋整体供应的具体建议。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右四)今日(七月十二日)主持「公营房屋项目行动工作组」首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