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召开首次会议(附图)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主持的「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统筹组」)今日(七月十二日)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未来的工作计划。

  陈茂波在会议上表示,土地和公、私营房屋的及时供应,以及到位的交通、基建、社福和文康设施等配套,关乎到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成员必须以务实有为的态度,全方位推动土地及房屋供应,各部门务须加强统筹协调,精简程序,进一步提速、提效、提量造地建屋,力促多元发展。

  「统筹组」成员在会上讨论了二○二二年下半年的工作计划,涵盖土地供应、交通运输及精简发展程序等议题。

  具体而言,发展局将尽快制订未来十年每年可供发展土地(即「熟地」)的供应预测,并在九月向「统筹组」汇报,以便检视各个造地项目由研究至土地平整各阶段工作的进展,确保不同用地的供应适时到位。

  此外,有关精简法定程序的工作,发展局和环境及生态局将在九月向「统筹组」提交具体法例修订的工作方案,包括《城市规划条例》、《前滨及海床(填海工程)条例》、《道路(工程、使用及补偿)条例》、《收回土地条例》、《环境影响评估条例》等,为如期于年底前向立法会提交条例修订草案作准备。

  对于涉及制度改善的工作,包括如何使「基建先行」的概念制度化,以及如何更有效统筹各政府部门用好土地提供社会所需设施,有关政策局会于第四季向「统筹组」提交建议。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主持的「土地及房屋供应统筹组」今日(七月十二日)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未来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