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在伦敦放映 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七月八至十日(伦敦时间)在伦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是次节目由创意香港和《香港专辑》电影节合办。

  伦敦经贸办在节目正式揭幕前,邀请其在英国的紧密工作伙伴参加联谊酒会及放映会,放映由梁乐文执导的传记剧情电影《梅艳芳》。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致辞时表示,凭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创意产业人才的努力,香港电影业作为「东方荷李活」的前景光明。香港政府多管齐下的提供支持,包括提供财政支援、促成外景拍摄场地及培育人才。

  罗莘桉亦指出香港有效落实「一国两制」的重要性。他说︰「我们清楚知道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香港是中国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地方,令其成为中国与全球市场的进出门户和超级联系人。」

  是次节目为伦敦观众放映七套香港电影。它们为《梅艳芳》、《甜蜜蜜(修复版)》、《喜欢你是你》、《手卷烟》、《失衡凶间》、《逃狱兄弟》及《男人四十(修复版)》。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七月八日至十日在伦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伦敦经贸办在节目正式揭幕前,邀请其紧密工作伙伴参加由梁乐文执导的《梅艳芳》放映会。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在放映会上致辞。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七月八日至十日在伦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伦敦经贸办在节目正式揭幕前,邀请其紧密工作伙伴参加由梁乐文执导的《梅艳芳》放映会。图为伦敦经贸办处长罗莘桉(右)与合办机构《香港专辑》电影节代表Andrew Heskins(左)合照。
为纪念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支持《光影浪潮 香港电影新动力》,于七月八日至十日在伦敦放映一系列新香港电影和经典香港电影。图为合办机构《香港专辑》电影节代表 James Mudge在公开放映时介绍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