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  以下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七月十日)到深圳湾口岸视察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我今日主要是看看这里的(深圳湾口岸的核酸检测)流程,我知道最近这几天排队的时间比较长一点。首先,我有三个信息想说。第一,对于在这里等候的人,我知道今日早上很挤迫,我想说一声抱歉,亦知道他们很辛苦,不过其实他们已经是幸运的一群,他们能够拿到通关的名额,这是通过很多的努力,将名额增加,亦有「人文关怀」名额。此外,对于炒卖方面,深圳当局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分配方面亦会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第二,出现今日这样的挤迫现象,其实都是因为人多了。我们第一步行得到,第二步行得慢了一点,我们会继续改进。我十分感谢在今次改善过境名额上,很多人在各方面都贡献了很多,包括广东省和深圳市政府部门,特别是深圳市应急管理局,他们提升了名额,亦改善了整个分配的过程,打击炒卖号源的问题。另外,亦包括我们政府很多部门的同事,他们都很努力帮助市民,以加大市民过关的机会。政府会继续在这方面努力。最后我要向那些未有机会来到深圳湾口岸的市民说,政府会继续努力,与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各部门合作,充分做到在抗疫上联防联控,在不影响防疫的情况下,会尽量做到帮助更多市民可以更方便过关,令到两地的居民可以有更多互通的机会,多谢。
 
2022年7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