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首届学校推荐直接录取计划完成遴选
****************
  教育局今日(七月六日)公布首届学校推荐直接录取计划(直接录取计划)完成遴选程序。

  首届直接录取计划共收到来自403间中学的766份有效提名。于过去数月,参与计划的八所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资助大学为所有获推荐的学生安排面试,并仔细考虑了每位学生的特质。各大学在二○二二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成绩公布前,向195名获录取学生发出直接录取通知。其中,186名学生接受录取并将于二○二二年九月入读其所选读的教资会资助学士学位课程。获录取学生涵盖的学科范畴广泛,包括建筑、测量与城市规划、人文科学、商科、计算机与工程、教育、环境研究、设计、语文、医学与健康、音乐、理学、社会科学等。按学科范畴分类的接受录取学生人数载列于附表。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表示,直接录取计划的首届录取结果令人鼓舞。
   
  她说:「政府一直重视培育青年人,致力优化教育制度及创造空间,照顾学生多样性,让他们可各自发挥所长。香港亦需要多元人才,以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及提升竞争力。」
   
  「为此,我们除了优化高中科目之外,亦推出直接录取计划,让具有才华而未能在文凭试获全面评核的本地中学生,也有机会凭借在个别学科或范畴的杰出表现而获教资会资助大学考虑直接录取,从而入读心仪的课程。」
   
  她续说:「我非常感谢各大学支持这项新计划,肯定学生在不同领域,包括体育、音乐、艺术与文化、领导力、创意及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等的多元才华,相信同学入学后定能为校园注入新活力。」

  第二届直接录取计划将开放予应考二○二三年文凭试并于二○二三年九月升读学士学位课程的中六学生报名参加。报名详情将于稍后公布。

  教育局于二○一七年十一月成立学校课程检讨专责小组,整体检视中小学课程。专责小组于二○二○年九月向教育局提交的检讨报告中提出六个方向性建议,当中包括推行全新的直接录取计划,以提高大学收生灵活度。教育局接纳了专责小组的建议,并于二○二一年推出直接录取计划。八所教资会资助大学指定了共146个公帑资助学士学位课程参与首届直接录取计划,并为个别课程订下不以文凭试成绩为基础的收生准则。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6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