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代表出席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会议
********************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将于明日(七月七日)、七月八日及十二日以视像会议形式出席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委员会)会议。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六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代表团将向委员会介绍香港特区参照《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公约)提交的第四次报告(报告)的内容,并解答委员会就公约在香港特区实施情况的提问。」
 
  发言人补充说:「今次是委员会自一九九七年起第四次审议香港特区提交的报告,上一次会议于二○一三年三月举行。」
 
  代表团由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率领,成员包括律政司、教育局、保安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香港警务处和劳工处的代表。
 
  香港特区政府切实履行《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充分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特区政府提交的报告已上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tc/issues/prc_7.htm)。
 
2022年7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