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城馆「继往创未来」展览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发展局及规划署合办「继往创未来」展览。展览由明日(七月六日)至十一月三十日于中环展城馆及毗邻的爱丁堡广场举行并开放予公众参观。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财政司副司长黄伟纶、发展局局长甯汉豪、署理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丘卓恒及规划署署长钟文杰今日(七月五日)主持展览开幕礼。

  钟文杰于开幕礼致辞时说:「展览以『继往创未来』为主题,寓意香港回归以来经历种种挑战,凭着我们坚毅不挠的精神、同心合力,迎接新机遇,透过规划和基建发展的努力,为香港创出美好的将来。」

  钟文杰表示,「创建香港新未来」展区是本港首创以大型多媒体互动屏幕展示香港的规划及基建,介绍香港多个「亮点项目」,包括北部都会区、中部水域人工岛、机场城市、文化体育、海滨优化、城市活化、粤港澳大湾区基建,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
 
  他补充说,香港的「三大发展方向」是朝着宜居,更具竞争力,以及能够可持续发展三个方向进发。
 
  另一个展区专题介绍中部水域人工岛的初步规划概念及基建发展建议,透过「建岛未来」城市规划游戏,让参与者可以化身为规划师,构建他们理想的第三个核心商业区。参与者的构思会实时加到模拟人工岛并呈现在大萤幕上,而收集得来的意见亦会加入大数据库之中,作为研究团队的参考。

  设于爱丁堡广场的户外展区,将香港的海、陆、空三方面基建的冷知识融入大型棋盘游戏「大未来历棋」,展示香港基建的成就,与大湾区的互联互通,以及作为国际门廊的重要角色。
 
  展览免费入场,期间将邀请全港区议会、各专业学会、学校等莅临参观,并举办多项活动,让大众更能了解香港未来的规划及基建发展。

  如欲了解更多展览详情,请浏览展城馆网页(www.citygallery.gov.hk),亦可浏览展城馆Facebook专页 (www.facebook.com/hkcitygallery)或Instagram专页(www.instagram.com/hkcitygallery/?hl=en),或致电3102 1242查询。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