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悉尼经贸办举办晚宴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今日(七月五日)晚上于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 (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超过250名来自政商界、媒体、学术界和社区团体的嘉宾及政府部门代表出席晚宴,当中包括中国驻澳洲大使肖千和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晚宴上透过视像致辞时强调,香港的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一直稳健。他指出:「我们是全球其中一个最自由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全球首三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全球第三大外来直接投资目的地、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枢纽,以及全球第七大股票巿场。」

  许正宇续说:「尽管经历疫情,去年香港与澳洲的商品贸易总额超过95亿澳元,较二○二○年增长8.2%。我们乐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协定》)生效,香港期待加入《协定》,与包括澳洲在内的《协定》成员共同推动经济发展。」

  许正宇补充,香港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带来的庞大机遇。香港是自由经济体,并拥有简单低税制、完善基建网络和巿场主导的国际营商环境。许正宇鼓励澳洲商界利用香港作为主要伙伴,把握大湾区、中国内地以至其他地区的庞大营商潜力。

  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致欢迎辞时表示,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是香港的重要里程碑。她说:「二十五周年庆祝主题『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不但总结香港过去二十五年的骄人成就,更标志着我们对更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心。」

  林美仪续说:「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香港可全面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同时继续加强与国际社会的联系和提升国际大都会的地位。在中央政府的持续支持和社会各界齐心协力下,香港会继续克服各种挑战,在未来更多个二十五年再创新高。」

  是次晚宴为悉尼经贸办在澳洲和新西兰举行一连串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活动中的重点项目。为展现香港独特的文化和传统,悉尼经贸办准备了具香港特色的菜肴供嘉宾享用,并安排中乐团为嘉宾演出。

  有关悉尼经贸办的其他庆祝活动,请浏览:www.hketosydney.gov.hk/eng/25A/celebrationevents.html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五日)晚上于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透过视像致辞,介绍香港各种优势和香港与澳洲在经贸关系方面的最新发展。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林美仪今日(七月五日)晚上在澳洲悉尼举行的晚宴致欢迎辞,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今日(七月五日)晚上于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左起)香港澳洲商会昆士兰分会会长马堃涌、香港澳洲商会全国总会会长曾红兰、新南威尔斯州下议院议员和威洛比巿议员Tim James、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中国驻澳洲大使肖千、新南威尔斯州州长代表、多元文化和长者部部长Mark Coure、悉尼市市长代表及悉尼市议员郭耀文、中国驻悉尼总领事周立民和香港澳洲商会新南威尔斯州分会会长韩忠敏主持祝酒仪式。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七月五日)晚上于澳洲悉尼举行晚宴,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超过250名来自政商界、媒体、学术界和社区团体的嘉宾及政府部门代表出席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