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视察安老院疫苗接种日(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七月五日)下午视察何文田一间安老院的新冠疫苗接种日,了解院舍外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进展。

  孙玉菡在邻舍辅导会总干事冯綉文陪同下先为院友打气,并提醒院舍注意疫情发展,继续为员工和院友做好防疫措施。他其后视察到诊注册医生为院友接种疫苗。连同今日接种的约20名院友,该院舍已分别有接近九成半及超过八成半院友接种一剂及两剂新冠疫苗。

  全港安老院及残疾人士院舍的第一剂接种率已于六月中旬超过九成。孙玉菡说:「目前第二剂接种率已达八成三,社会福利署和卫生署正与相关医疗队伍紧密联系和合作,希望尽快提升第二剂接种率。虽然近期疫情再次波及院舍,但高接种率对减少感染、重症和死亡至为关键。我呼吁院友按时接种新冠疫苗,护己护人。」

  孙玉菡表示,新一届政府会总结第五波疫情的经验,并持续检视加强院舍抗疫能力跨部门工作小组在感染控制、改善通风、设立一站式电子平台和院舍专线,以及重启暂托和检疫中心等多方面改善措施的落实情况,巩固屏障,加强支援和协调,为应对疫情变化做好准备。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七月五日)视察何文田一间安老院的新冠疫苗接种日,了解院舍外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进展。图示孙玉菡(第二排左三)、邻舍辅导会总干事冯綉文(第三排右二)和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安老服务)陈德义(第二排左一)与今日接种疫苗的院友合照。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七月五日)视察何文田一间安老院的新冠疫苗接种日,了解院舍外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进展。图示孙玉菡(左)与今日接种疫苗的院友合照,并提醒她注意疫情发展,按时接种新冠疫苗。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七月五日)视察何文田一间安老院的新冠疫苗接种日,了解院舍外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进展。图示孙玉菡(右)与今日接种疫苗的院友交流。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七月五日)视察何文田一间安老院的新冠疫苗接种日,了解院舍外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进展。图示孙玉菡(右一)视察到诊注册医生为院友接种疫苗。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七月五日)视察何文田一间安老院的新冠疫苗接种日,了解院舍外展疫苗接种工作的最新进展。图示孙玉菡(左二)感谢医护人员参与院舍外展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