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出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予公众参观仪式后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今日(七月三日)出席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放予公众参观仪式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我很高兴在这里见大家,虽然昨日因为天气的关系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的开馆迟了一日,但经过团队的努力,大家见到今日开馆的程序都大致顺利。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西九文化区与北京故宫博物院的一个合作计划,得到中央的支持、得到故宫博物院的支持,可以将一些在北京故宫里面很重要、很难得的文物带到来香港,用香港的方式去做一个展示,亦可以给予机会香港的居民不需要离开香港也可以欣赏这些文物,能认识到中华文化,我鼓励多一些香港的居民藉着这个机会多些来参加,一方面更加认识中华文化,更加可以培养大家身分的认同,亦有幸福感,可感受到中央的支持。我相信故宫文化博物馆会成为无论是外地来的旅客或者是内地来的旅客也会希望来参观的;亦会成为我们其中一个旅游的景点,这对带动旅游发展很有帮助。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会成为西九文化区一个非常重点的项目,对西九文化区的整个发展是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透过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是可以展现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怎样利用香港自己独特的文化优势把中国的故事説得更加好,让我们更加发挥到将来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我在这里再次鼓励,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西九文化区,继续支持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给多一些支持,让我们将文化事业继续推展。多谢大家。
 
2022年7月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