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上海市香港商会「港食文化节2022」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上海市香港商会「港食文化节2022」的视像致辞:
   
黄有权会长(上海市香港商会会长)、各位商会的朋友们、各位嘉宾: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以视频方式参加上海市香港商会举办的「港食文化节2022」开幕仪式。
   
  上海市香港商会多年来为沪港两地担任桥梁角色,贡献良多,我很高兴获邀担任商会的永远荣誉会长,希望商会继续服务在沪香港企业,进一步推动沪港两地的蓬勃发展。
   
  商会这次牵头联合多个港人团体和众多在沪香港餐饮商户,举办一系列的餐饮文化活动,通过香港的地道美食,凝聚在沪港人,让内地民众可以在上海体验香港的美食文化,以美食连系沪港民心。
   
  今年上半年,为配合上海疫情防控措施,不少在沪港商在经营方面面临极大的挑战。经过上海各界同心抗疫,社会正逐步恢复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我十分高兴了解到这次「港食文化节2022」活动共有60多家港式餐厅约700家门店参与,提供各种消费优惠,以期在推广香港美食文化的同时,也能刺激内地民众的消费意欲,帮助在沪的港资餐厅企业早日完全走出「疫」境。
   
  二○二二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纵然香港在过去25年面对各种挑战和考验,但香港人始终怀着「狮子山下」的精神,坚毅不屈,奋发自强。我深信只要保持信念,携手并肩,把握并用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庞大机遇,香港必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特区政府和香港社会各界以「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精彩活动让市民大众感受到庆回归的欢乐气氛。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待疫情稳定后,将会举办多项涵盖文化、展览、经贸商务、青年交流等多元领域的庆祝活动,与华东地区的港人和内地民众共庆回归,期望各位大力支持。
   
  最后,我祝愿商会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在疫情退却后,我热切期盼在香港跟大家见面,也欢迎大家带同亲人、朋友和上海市民到香港旅游,亲身品尝香港美食。谢谢大家!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上海市香港商会「港食文化节2022」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上海市香港商会「港食文化节2022」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