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天津市香港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天津市香港商会「迈进廿五载 津港续华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的视像致辞:
   
杨亮贤会长(天津市香港商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以视频方式参与天津市香港商会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
   
  特区政府于回归后陆续在内地16个城市设立办事处和联络处,包括二○一七年设立驻天津联络处。天津和香港都是重要的港口城市和交通枢纽,有不少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机遇,特别在金融租赁、创新科技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多年来,我们通过特区政府驻京办和驻天津联络处,深化与天津市政府、机构、企业,以及港人港企的联系,增进香港与天津之间的经贸、文化及青年交流。
   
  在国家去年三月公布的「十四五」规划下,天津将着力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加快完善现代化大都市治理体系,而香港将巩固提升「八大中心」的竞争力,涵盖金融、航运、商贸和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四个传统领域,以及航空、创新科技、区域知识产权贸易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四个新兴领域。庞大发展机遇当前,我深信津港两地拥有不少彼此共同发展、互相学习的地方,将会开拓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各个商会会员作为港企在天津发展的先行者,我希望你们能继续发挥促进两地经济发展、民心相通的重要角色。
   
  香港经历了这几年的风风雨雨,全赖中央制定《香港国安法》和完善特区选举制度这两大举措,香港得以重回「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天津市香港商会在经完善的选举制度下,是选举委员会的其中一个「内地港人团体」代表。我感谢杨会长和商会积极响应选举,助力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充分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特区政府各个驻内地办事处正筹办一系列庆祝活动,推广香港的多元优势。我期待在内地的港商港人能积极参与、共同庆祝。
   
  最后,我祝愿天津市香港商会今天的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天津市香港商会「迈进廿五载 津港续华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天津市香港商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庆祝活动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