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太经合组织「推动能源效益、抗御力和绿色数据中心研讨会」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
****************************************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推动能源效益、抗御力和绿色数据中心研讨会」昨日(六月二十八日)和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香港以视像会议方式举行。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致开幕辞时表示,香港致力争取于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于去年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提出香港的减碳策略和目标,以及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的新措施。

  他指出,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5G和区块链等数码科技发展的推动下,数据中心能源需求将持续增长。就此,特区政府与相关行业在促进能源效益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方面的共同努力至关重要。他表示,香港有幸举办是次亚太经合组织网上研讨会,推动建立高能效和具抗御力的数据中心。

  是次研讨会云集逾100名来自亚太经合组织六个成员经济体的代表和专家,交流有关数据中心的优良作业模式、挑战和创新技术应用。是次研讨会由香港提议,属亚太经合组织资助项目之一,旨在鼓励成员经济体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益、抗御力和善用可再生能源供电,加快亚太经合组织实现降低能源强度和采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双重目标。

  机电工程署助理署长(电力及能源效益)暨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工作小组副组长朱祺明今日致闭幕辞。他感谢各演讲者分享促进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益、抗御力和可再生能源供电的知识,并指出这是保持长期竞争力和增长的关键。

  朱祺明表示,特区政府在二○一五年公布《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定下于二○二五年将能源强度减少四成的目标。现时,香港的能源强度已减少超过三成,是亚太经合组织减少能源强度表现最好的成员经济体之一。特区政府亦在二○二一年公布的《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订立了进取的节能目标。 

  香港将继续营造优质和可持续的建筑环境,配以健全的电讯基建设施,以巩固香港为区域数据中心枢纽。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