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公布二○二○年香港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公布二○二○年香港温室气体排放清单。
   
  二○二○年,香港的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为3 380万公吨二氧化碳当量,较二○一九年下降约16%,主要原因是煤在发电燃料组合中所占的比例由二○一九年约44%减少至少二○二○年约24%(即一年间燃煤发电减幅逾45%),天然气所占比例则由29%大幅增加至48%(即一年间提升燃气发电的幅度逾60%)。
   
  同期人口下降约为0.4%。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4.5公吨,比二○一九年下降约16%;与二○一四年约为6.2公吨的峰值相比,已减约27%。
   
  碳强度为每港元本地生产总值0.013千克二氧化碳当量,比二○一九年下降约10%;相较二○○五年的基年数值,已下降42%。
   
  发电仍是本地温室气体的主要排放源,占整体排放量的60.4%。其他主要排放源为运输界别(19.7%)及废物处理(8.7%)。
 
  二○二○年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已上载环保署网页:
www.climateready.gov.hk/page.php?id=23&lang=2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