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轮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首场展览在惠州举行(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推出第二轮共五场展览,分别于五个大湾区城市即惠州、珠海、中山、江门及肇庆举行,展示十个香港艺术家及设计师或组合的作品,进一步推动大湾区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的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
 
  惠州保留着丰厚的客家文化,香港艺术家陈思光及设计团队黄点设计工作室以此为题,透过艺术创作重新演绎客家文化和饮食风尚。陈思光糅合客家酿酒和陶瓷制作的方法,创作《家酿•陶然》,展示全新系列的陶瓷酒鸡和酒器。他还伙拍新晋陶艺家莫铠靖,利用三维打印技术创作当代酒瓮,赋予客家酿酒全新面貌。黄点设计工作室的韩天和简愿,则以三维打印、先进的电脑几何及机械技术,创作《八仙桌+》,重塑客家传统家具八仙桌。整套作品由一张方桌和八张凳子组成,展现了科技创新下,传统文化历久常新。
  
  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由康文署主办,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深圳市前沿艺穗艺术中心协同策划。
 
  为方便公众随时随地参观展览,展览亦会制作网上360度虚拟导览。有关展览详情,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hakkanese_contemporary.html及「距地艺术」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apo.there,或致电2512 3000查询。
 
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陈思光的作品《家酿•陶然》(酒鸡)。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陈思光的作品《家酿•陶然》(酒杯)。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陈思光与陶艺家莫铠靖共同创作的作品《家酿•陶然》(酒窖)。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图示香港艺术家陈思光与陶艺家莫铠靖共同创作的作品《家酿•陶然》(酒器)放置在香港设计团队黄点设计工作室的作品《八仙桌+》上。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图示香港设计团队黄点设计工作室的作品《八仙桌+》。
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与香港设计师协会共同筹划的大湾区艺术展览系列「创><艺互联」,第二轮首场展览「客家│新客」由即日起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惠州野岛文化生活社区举行。图示香港设计团队黄点设计工作室的作品《八仙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