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在港落地发布仪式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在港落地发布仪式的视像致辞:
 
尊敬的慎海雄台长(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乐玉成副局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王灵桂副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晓真副台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今天非常高兴参与潮涌香江谱新篇——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在港落地发布仪式。
   
  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国际影响力快速增强,得到海内外更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为中国文化和中国品牌走向世界搭建了更宽阔的桥梁。我自己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个频道的忠实观众,每天观看在香港电台33台转播的央视综合频道(CCTV-1),吸取国家最新资讯。
   
  紫荆花开,明珠璀璨。「一国两制」从构想到实践,行稳致远,焕发出越来越强大的生命力。香港回归祖国25年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同胞与祖国人民携手奋进,肩负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丰硕成果。
   
  去年八月,「盛世华章耀香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庆祝建党百年精品节目展映活动在香港启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向香港特区的主流广播机构,包括香港电台等赠播多个建党百年精品节目,香港各大媒体广泛播放,让全港市民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培养更坚定的爱国情怀。
   
  随着我们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展开一系列庆祝活动,让更多不同地区的观众都能分享香港回归祖国的喜悦,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其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CGTN纪录频道及大湾区之声电台频道将于七月一日在港落地开播,通过香港电台的电视、电台频道及网上平台,让香港市民能够以更多途径了解国家最新发展,增强他们对公民和国民身分的认同感。这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继央视综合频道和央广香港之声等之后,新增频道频率让香港电台免费播放。我非常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香港电台作为香港公共广播机构的大力支持,把更多精彩的节目带给香港观众,进一步增强港人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和民族自豪感,促进香港与祖国各地民心相通。
   
  另外,以真实人物故事展现香港百姓与国家密不可分的广播剧《香江兄弟》即将在香港播出,而展现社会各界对香港重新出发充满信心的音乐视频《我们会更好》也即将首播,总台有关香港的精彩节目陆续有来。我十分期待这些精品节目在香港、内地,以至世界各地播出,更全面展现香港多元文化,说好香港故事,说好中国故事。
   
  在这里,我再次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包括亚太总站一直以来对香港特区政府工作的支持。我衷心祝愿这次活动开展顺利,也希望总台能继续围绕香港经济民生和未来如何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前景,作出全面、多层次的报道,展现香港的新气象、新面貌,以及各界对于香港美好前景的祝愿,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更大的力量。谢谢大家。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在港落地发布仪式通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纪录频道和粤港澳大湾区之声频率在港落地发布仪式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