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刊宪收回九龙城土地以推行市区重建项目
********************
  地政总署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收回九龙城盛德街/马头涌道的土地,以推行市区重建发展项目。

  该项目已纳入市区重建局二○二○/二一年度的业务计划。项目地盘面积约5 164平方米,将重建作住宅用途,并附有零售/商业设施,以及地下附属停车场和上落客货设施。推行该项目将有助改善区内整体居住环境。

  政府会根据《收回土地条例》(第124章)收回项目地盘范围内合共155 项私人物业权益。收地公告张贴于该土地当日起计三个月届满时,受影响的权益将会复归政府所有。受影响私人土地的详情,载于今日刊宪的公告

  合资格的住宅物业业主除可获得法定补偿外,在适当情况下亦会获发特惠自置居所津贴或额外津贴。合资格的住宅租户可获安置安排或获发特惠津贴。受影响的业主及租户如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提出法定申索,但该等申索未能通过协议解决,可向土地审裁处申请裁决。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专业费用,或会获政府发还。
 
 
2022年6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