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竹篙湾及启德社区隔离设施今举行交付仪式(附图)
************************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中央援港竹篙湾及启德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仪式。
 
  黄伟纶、陈肇始教授和邓炳强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副主任尹宗华、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副司长刘文达和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主席颜建国一同视察启德社区隔离设施的单位及设备,了解设施的运作及施工挑战。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紧急应变及项目管理处主任邝国威医生和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医生亦有出席。
 
  竹篙湾和启德社区隔离设施工程自二月十九日动工并分批交付,今日全部建成及交付,合共提供约10 000个房间。
 
  黄伟纶表示,中央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他再次感谢中央的指导和全力支援、中联办的指导和大力协调、特区政府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以及建筑团队争分夺秒,日以继夜施工,让项目可依期分批交付,大大提升香港抗疫的能力。
 
  竹篙湾及启德社区隔离设施均采用本届特区政府积极推动的「组装合成」建筑法建造,有效缩短整体施工时间。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每栋楼高两层,而启德社区隔离设施每栋楼高四层并设有升降机,每个单位设有独立厕所和浴室。两个社区隔离设施的规模较大,具备条件配合特区政府在抗疫上的需要,而设有多款连接单位及畅通易达单位,则可以照顾不同家庭和伤健人士的需要。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中央援港竹篙湾及启德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仪式。图示黄伟纶致辞。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中央援港竹篙湾及启德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仪式。图示黄伟纶(前排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前排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副司长刘文达(前排右五)、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主席颜建国(前排右四)、陈肇始教授(前排左四)、邓炳强(前排左三)、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前排左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紧急应变及项目管理处主任邝国威医生(前排左一)及其他嘉宾合照。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中央援港竹篙湾及启德社区隔离设施交付仪式。图示黄伟纶(前排左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尹宗华(前排左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副司长刘文达(前排左七)、承建商中国建筑国际集团主席颜建国(前排左八)、陈肇始教授(前排左四)、邓炳强(前排左三)、建筑署署长何永贤(前排左二)、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紧急应变及项目管理处主任邝国威医生(前排左一)及其他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