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放宽措施申请期再度延长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政府于二○二○年七月中在「电影发展基金」下的「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推出有时限放宽措施,鼓励香港电影制作的商业投资,在短期内增加电影制作量,为本地电影从业员在疫情期间创造更多发展机会。为回应业界的正面反应,有关放宽措施的截止申请日期将会再度延长六个月至二○二三年一月十四日。
   
  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说:「面对反覆及持续的疫情,香港电影业仍然处于艰难时期,故此有需要继续鼓励内容创作,以及增加更多就业机会。放宽措施推出至今共接获逾40份申请,并支持了15部本地电影制作,足见措施对鼓励电影制作的成效。政府过去已三度延长申请期,随着申请期再度延长,未来将带动更多电影制作,惠及整个业界,有利电影业长远发展。」
   
  计划详情及申请表格载于香港电影发展局网页(www.fdc.gov.hk/tc/services/services2.htm)。
 
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