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2保就业」计划最新批核情况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日)表示,「2022保就业」计划秘书处至今已批出约152 000名雇主五月份的工资补贴,合共约100亿元涉及超过120万名雇员。这些雇主占所有雇主申请约86%。
 
  此外,秘书处正陆续通知约4 000名不符资格的雇主申请人。申请被拒原因包括雇主没有为雇员作出强积金供款,又或其雇用的雇员不符计划资格。有意要求覆检结果的申请人须提供二○二一年第四季强积金付款结算书,以显示他们已于二○二二年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为其相关雇员作出供款。
 
  余下约一成未完成审批的申请,政府代理人正向相关雇主或强积金受托人索取补充资料,目标是于六月内完成所有余下申请的审批。
 
  另外,秘书处将于下星期内通知首批雇主其六月最终获批的补贴金额,他们可在收到通知后七个工作天内收到六月份的工资补贴。
 
  至于自雇人士,秘书处至今已批出近72 000份申请,涉及约5.7亿元,占所有自雇人士申请约60%。另约30 000名不符资格的自雇人士申请人将由下星期起陆续收到通知,申请被拒原因主要为没有合资格的自雇人士强积金户口,目标是在六月份内完成余下约15 000个申请的审批。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