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居民因管有伪造身份证及管有非法取得的旅行证件被判入狱
****************************
  ​一名香港居民因管有伪造香港身份证及非法取得的旅行证件,上星期五(六月十七日)在区域法院被判监禁十五个月。
   
  入境处早前接获线报后展开调查,其后于二○一七年十一月一个执法行动中,于被告经营的杂货店内共检获三张伪造香港身份证,以及四本属于他人的菲律宾护照。
   
  被告在区域法院不承认控罪。经审讯后,被告上星期五因一项管有伪造香港身份证及一项管有非法取得的旅行证件,在区域法院被裁定罪成,合共被判监十五个月。
   
  入境处发言人重申:「任何人士如使用或管有伪造香港身份证乃属违法,违者可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十万元及监禁十年。另外,任何人士使用或管有非法取得的旅行证件,即属违法。违例者会被检控,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港币十五万元及入狱十四年。」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