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申请期延长
*********************
  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拨款一亿元推出的「鼓励及早使用5G技术资助计划」,截止申请日期将会延长五个月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以鼓励更多公私营机构利用5G技术促进持续创新。
 
  资助计划为使用5G技术的项目提供50%成本资助,每个项目资助上限为五十万元。计划自二○二○年五月推出以来,反应踊跃,至今已批出141个申请,涵盖不同类型和行业的创新应用,例如遥距实时医疗系统、地盘安全监测系统、遥距机械维修、4K/8K直播乐团表演或运动教学等。
 
  政府发言人指出:「5G拥有高速、低时延、高容量和大规模连接的特点,为不同的商业服务和智慧城市应用提供巨大发展潜力。资助计划旨在鼓励各行各业及早利用5G技术,从而提升效率、生产力和服务质素。」
 
  资助计划详情及申请表格可于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网站(www.ofca.gov.hk/tc/industry_focus/industry_focus/5g_subsidy/index.html)下载,查询可致电2961 6333或电邮至5g-subsidy@ofca.gov.hk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