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特刊出版(附图)
************************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特刊》今日(六月二十日)出版,纪念特刊访问了十八位来自不同专业或领域的香港精英,他们在本地、内地以至国际舞台均大放异彩,充分展现香港人才辈出。

  十八位受访者分别来自金融、航运、贸易、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航空、创新科技、知识产权贸易、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体育运动界别,他们是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史美伦、WeLab创办人兼集团行政总裁龙沛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金泽培博士、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主席赵式明、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瑰丽酒店集团首席行政总裁郑志雯、史密夫斐尔律师事务所行政总裁欧智乐、思法.青见副主席谭雪欣、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香港空运货站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邝永铨、香港科技大学晨兴生命科学教授叶玉如、香港大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授岑浩璋、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研究)卢煜明教授、柴犬工房创办人李颕欣、国际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蓝天艺术工作室创办人蓝天佑、女子二百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何诗蓓,以及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羽毛球男子WH2级单打铜牌得主陈浩源。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纪念特刊的序言表示,受访者的经历和奋斗正正呼应香港庆祝回归二十五周年的主题——「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展示了香港过去二十五年来努力的成果,亦承载着大家对更好未来的期盼。

  她强调,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下,国家支持香港巩固提升四个传统产业,并首次提出支持香港在四个新兴领域的建设和发展。香港只要善用中央支持特区的政策,全面发挥独特优势,竭力培育本地人才和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便可为经济注入源源不绝的动力。

  纪念特刊由政府新闻处制作,以繁体中文、简体中文和英文编制。电子版本已上载至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专题网站www.hksar25.gov.hk,欢迎市民阅读访问全文和观看访问短片。
 
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纪念特刊》今日(六月二十日)出版,电子版本已上载至专题网站www.hksar25.gov.hk,欢迎市民阅读十八位香港精英的访问全文和观看访问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