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邮政发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五周年」纪念邮票(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六月十七日)宣布,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邮品七月一日(星期五)推出发售。

  二○二二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邮政发行一套四枚纪念邮票、一张小全张和相关集邮品,以资纪念。邮票展示在实施《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香港,回到「一国两制」的正确轨道,以维持长期繁荣稳定。这两项重要举措维护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同时,邮票亦带出教育学生国民身分认同,以及在《十四五规划纲要》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下,香港将更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未来数十年为年轻人和企业带来庞大的发展机遇。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自一九九七年进驻香港以来,一直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及《香港国安法》,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是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香港邮政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五周年」为题,发行一张邮票小型张,以资纪念。

  全线邮政局和网上购物坊「邮购网」(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六月二十日起发售「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及「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五周年」正式首日封。这两套纪念邮票及相关邮品七月一日起在全线37间集邮局及「邮购网」发售,并于七月二日起同时在其他非集邮局发售。首日封(珍藏版)、套折(珍藏版)及贴有纪念邮票/邮票小型张的已盖销首日封只限在集邮局发售。

  全线37间集邮局于七月一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二时营业,为所有正式首日封/纪念封/注明首日字样和本地地址的自制封,提供即时人手盖印服务。为遵守社交距离措施和避免邮政局人群聚集,所有集邮局亦会于当日设置收集点,以便顾客递交需要人手盖印服务的首日封/自制封。香港邮政在接收该等有待人手盖印的邮品时会告知顾客领取日期。

  有关这两套纪念邮票及相关邮品的详情,可到香港邮政邮票策划及拓展处网页(stamps.hongkongpost.hk)及「邮购网」流动应用程式查阅。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小全张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珍藏版)。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套折。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套折(珍藏版)。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邮票小型张和特别邮戳。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首日封。
香港邮政七月一日(星期五)发行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五周年」为题的纪念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图示套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