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网上展览今日推出(附图)
*************************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政府新闻处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网上展览,透过互动方式和富现代感的设计,与市民一起回顾香港过去二十五年的发展和展望未来的机遇。

  展览设有五个展区,分别为「认识《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新气象 新未来」、「香港回归二十五载大事回顾」及「互动留影」,由动画机械人化身为导赏员,带领参观者走访各个虚拟空间,体验及观赏丰富的展览内容。 
 
  参观者可透过问答,测试自己对《基本法》的了解,并通过互动方式和短片,加深对《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的认识。

  「新气象 新未来」展区涵盖四大范畴,分别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提升八大优势领域、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以及「明日大屿愿景」,开始时会播放庆祝回归二十五周年的宣传短片。

  提升八大优势领域部分有精心设计的立体图像,参观者只要点击图像,即可了解香港在各个领域的优势、策略和措施,以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另外三大主题亦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都会区及「明日大屿愿景」的互动地图,生动地介绍香港在相关范畴的发展策略和机遇。

  回顾部分以「25」数目字形状设计,让参观者犹如穿梭时光隧道,回顾香港过去二十五年大事;亦精选10张香港年报封面,参观者可拣选喜爱的封面设计作背景,利用智能装置拍照留念。

  欢迎市民随时随地登入www.hksar25exhibition.hk或庆祝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专题网站www.hksar25.gov.hk浏览网上展览。

  有关其他庆祝活动的最新资讯可浏览二十五周年专题网站或社交媒体专页(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5A和Instagram帐户:www.instagram.com/hksar25)。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网上展览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网上展览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认识《基本法》」展区让参观者透过问答,测试自己对《基本法》的了解。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网上展览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展区通过互动方式和短片,加深参观者对《香港国安法》及完善选举制度的认识。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网上展览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新气象 新未来」展区介绍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提升八大优势领域、有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以及「明日大屿愿景」。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网上展览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香港回归二十五载大事回顾」展区让参观者犹如穿梭时光隧道,回顾香港过去二十五年的大事。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网上展览今日(六月十七日)推出。参观者可在「互动留影」展区,拣选喜爱的香港年报封面作背景,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