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六周年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六周年典礼的致辞:
 
梁振英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李家超候任行政长官、谭铁牛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刘光源特派员(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孙青野副署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郑翔玲主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施荣怀会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还记得去年十一月,我出席了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五周年的会庆;很快过了一段时间,今天又来到联谊会庆祝十六周年的盛会,与各位朋友再次聚首一堂。
 
  还有两个星期就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为了庆祝这个重要的时刻,香港特区政府举办或安排一系列庆祝活动,我们这次庆祝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的口号是「砥砺奋进廿五载   携手再上新征程」,我们也为庆祝二十五周年创作了一首主题曲《前》,刚才各位都听到了。「砥砺奋进」可以说是二十五年来我们每一届政府都面对不断的困难、不断的挑战而须有「砥砺奋进」的精神。毫无疑问,过去五年,我相信是回归以来最困难的五年,也是面对最多的挑战。但是无论问题有多难,无论挑战有多大,中央永远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过去两年,在中央的指导下颁布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这两大举措,为我们建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完善了符合宪制秩序的选举制度,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让香港可以踏上由治及兴的新征程。「一国两制」已经是我国治理体系的优势之一,我深信只要特区坚持以「一国」为本,确保「爱国者治港」原则,香港肯定会再创辉煌。
 
  今天晚上,我像过去几年一样也是带领本届政府的主要官员,包括司长、局长和署长同事,因为我们希望对联谊会的工作表示认同,也借此机会感谢联谊会在过去十六年对于特区政府的工作作了大量贡献。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是爱国爱港者的佼佼者。你们是我们维护「一国两制」、《基本法》和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实合作伙伴。你们关心年轻人的发展,支持青年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开创机会;你们关怀社区,协助改善老弱病残的生活;你们在香港疫情肆虐期间,多次组织捐赠防疫抗疫物资给长者和弱势群体,是香港抗疫团队的重要一员。
 
  离任在即,我寄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继续成为特区良政善治的重要支持者、参与者和促成者。在推动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征程上,我们更需要各位担当内地与香港的桥梁,与特区政府在内地的办事处紧密合作,加强内地与香港的交流、协作和融合,为香港谋求更多发展机遇,一同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我祝愿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也祝愿我们国家富强昌盛,香港未来更加美好,在座各位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4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六日)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六周年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十六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六周年典礼。图示(前排左九起)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施荣怀、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主席郑翔玲、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林郑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副署长孙青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和其他嘉宾主持典礼。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成立十六周年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