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
  由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担任主席的金融领导委员会今日(六月十五日)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委员听取了有关容许「港股通」交易的股票以人民币计价的工作进展,并支持政府、金融监管机构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继续推进有关准备工作。委员同时认为政府和相关机构可研究进一步措施,鼓励发行人和投资者在港发行及交易人民币证券,以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功能,贡献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委员亦听取了有关香港碳市场机遇的简介,包括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跨机构督导小组于二○二二年三月公布的初步可行性评估、最新进展及后续计划。委员欢迎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继续推进有关工作,以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区域碳交易中心。

  此外,保险业监管局亦向委员介绍有关推行保险业风险为本资本制度的立法建议。委员欣悉落实此立法建议将使香港保险业的规管架构与时并进,并使香港保险公司的财务情况更为稳健,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风险管理中心的功能。
 
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