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悉尼商务午餐会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图)
*************************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今日(六月十四日)在澳洲悉尼举办商务午餐会,与澳洲商界分享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最新发展,超过100名商界领袖和行政人员出席。

  商务午餐会由悉尼经贸办和Business Sydney联合主办,以「飞越25载——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广阔未来」为主题,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会上透过视像作主题发言,介绍香港蓬勃的绿色债券巿场和进一步丰富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生态圈的主要措施。许正宇指出,二○二一年《施政报告》和二○二二/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推出多项措施丰富金融人才库,例如把「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财经专才」加入香港人才清单,以及稍后推出的「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培训先导计划」,以资助金融及相关界别人士参与有关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培训。他强调,绿色金融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中具庞大潜力,鼓励澳洲商界利用香港的独特优势把握机遇。

  就香港巿场的蓬勃发展,许正宇说:「去年在香港安排发行的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债券总额达313亿美元,占亚洲绿色和可持续发展债券市场的三分之一。此外,在二○一八年推出的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亦已发行总值约100亿美元的债券,并涵盖不同的货币和年期。」

  「为了给巿民提供绿色投资选择,并进一步推动香港零售债券市场的发展,特区政府今年五月发行首批绿色零售债券,发行额为200亿港元,是全球至今发行额最大的绿色零售债券。」

  展望将来,许正宇表示香港可以有效地促进国际资本和优质绿色项目的配对,并助力国家争取二○三○年前实现碳达峰和二○六○年前实现碳中和,为达成「3060」目标作出贡献。

  他补充:「在中国内地双循环的经济发展新格局下,大湾区将成为香港参与内循环的必然渠道,让香港从中受惠。外循环方面,我们亦要强化中介角色。香港将促进各机构利用我们在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的投资、融资和认证方面的专业服务,以支援大湾区的绿色企业和项目。」

  许正宇其后参与由Business Sydney行政总监Paul Nicolaou主持的答问环节,题目涵盖一系列澳洲商界关注的范畴,包括全球绿色金融的发展趋势、持续发展香港成为大湾区内绿色金融中心的措施和国际投资者的商机,以及香港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的整体营商环境。

  多名业界翘楚其后参与讨论环节,就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及环境、社会及管治的发展,以及澳洲商界如何在这些范畴中把握先机并抓紧机遇,分享宝贵意见。

  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致闭幕辞时补充,中央政府提出的不同政策和措施,尤其是《十四五规划纲要》支持香港八个国际中心和新兴领域的发展,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作为亚洲首屈一指的世界级城巿和全球其中一个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香港会继续成为协助商界发掘大湾区、中国内地,以至其他地区庞大营商潜力的主要伙伴。

  悉尼经贸办在未来数月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活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包括在澳洲和新西兰不同城巿举办晚宴、酒会及一连串文化艺术活动。
 
2022年6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六月十四日)在澳洲悉尼举办商务午餐会,与澳洲商界分享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最新发展,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在会上透过视像直播作主题发言。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今日(六月十四日)在澳洲悉尼举办商务午餐会,与澳洲商界分享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最新发展,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多名业界翘楚参与讨论环节,就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及环境、社会及管治的发展,以及澳洲商界如何在这些范畴中把握先机并抓紧机遇,分享宝贵意见。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悉尼经贸办)今日(六月十四日)在澳洲悉尼举办商务午餐会,与澳洲商界分享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最新发展,以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图示悉尼经贸办处长林美仪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