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就「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与港九劳工社团联会代表会面(附图)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六月七日)联同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与立法会议员林振升及周小松,以及港九劳工社团联会(劳联)代表会面,就「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相关申请及执行事宜进行交流。

  民政总署代表于席上感谢劳联对「物管支援计划」的支持,并表示民政总署一直密切留意业界需要,亦推出了多项优化措施,便利合资格大厦为其聘请及大厦内各处所聘请的前线清洁及保安人员提交申请。民政总署亦主动接触劳联,了解其早前进行的调查中部分前线物管员工在申请津贴时遇到困难的个案,并把相关个案转交监管局作出协调。监管局于会上表示,经过与合资格申请机构协调后,不少个案已成功获解决,包括涉及合资格大厦内处所,例如超级市场、银行、连锁商店及诊所等个案。民政总署感谢劳联提供相关个案资料,让更多前线物业管理员工受惠。

  截至六月七日,监管局就「物管支援计划」已共收到超过17 000宗申请,将惠及超过18万名前线物管员工,当中超过3 400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超过7.5亿元,惠及超过14 800幢楼宇及超过八万名员工。

  「物管支援计划」截止申请日期为六月三十日。民政总署再次强烈呼吁合资格申请机构秉持企业社会责任及公民责任,以包容、公平为原则,为其合资格大厦内(包括大厦内各处所)的所有前线物管员工尽快向监管局提交申请,以肯定他们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工作。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监管局联络,或浏览「物管支援计划」专题网页(aspm.pmsa.org.hk)。
 
2022年6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2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助理署长吴鸿辉(右四)和物业管理业监管局行政总裁萧如彬(右三)今日(六月七日)与港九劳工社团联会代表会面,就「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