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六日)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的致辞:
 
卢文端博士(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林颢伊博士(百欣慈善基金行政总裁)、谭锦球博士(香港义工联盟主席)、杨孙西博士(全港各区工商联创会会长兼永远荣誉会长)、姜在忠董事长(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天我非常高兴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颁奖典礼。
 
  这次抗疫美术作品展由艺术香港、金紫荆艺术研究院、香港美协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联合主办,自今年二月底启动以来得到文化艺术界积极响应。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多样,以不同形式、维度及视野,展现香港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的方方面面,包括疫情下的民生百态、医护人员无畏无私抗击疫情、社会各界携手面对挑战,以至中央源源不绝的援港措施等。疫症无情,但人间有爱,大家可以看到不少作品描绘疫情下香港面对的重重阴霾,但亦可欣赏到很多作品刻划出香港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感人情景。我知道超过400幅抗疫作品已经在多个网络媒体的在线作品展中分批亮相,当中150幅优秀作品在实体展览展出,让香港市民能够近距离欣赏这些极具意义的艺术作品。
 
  第五波疫情乃前所未有般严峻,香港社会经历了三月初的惊涛骇浪,到四月渐露曙光,现时得以沿着复常之路稳步向前,各项社交距离措施自四月下旬起分阶段放宽,让香港社会及经济活动有序恢复,但还有社区感染的风险。我们今天能够在这里聚首一堂,通过一幅幅画作见证香港的抗疫进程和阶段性成果,实在有赖中央给予我们的全力支援,以及社会各界付出的不懈努力。虽然现时疫情明显受控,但我们绝不能松懈,特区政府定当坚定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全力做好「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工作,始终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竭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尽量减少疫情对我们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
 
  我有信心只要大家继续衷诚合作,香港定可以早日完全走出「疫」境,大会下次举办的美术作品展就可以展现复常后的香港重振亚洲国际都会地位,彰显东西荟萃、中外连通的独有魅力。最后,我祝愿是次抗疫美术作品展顺利举行,大家身体健康、事事顺利。谢谢大家。
 
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和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卢文端博士(右二)颁发证书予得奖者。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图示林郑月娥(左六)、署理民政事务局局长陈积志(右五)、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卢文端博士(右六)、全港各区工商联创会会长兼永远荣誉会长杨孙西博士(右四)、香港义工联盟主席谭锦球博士(左五)、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左三)、百欣慈善基金行政总裁林颢伊博士(左二)及其他嘉宾在美术作品展合照。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六月六日)下午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图示林郑月娥参观美术作品。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香港抗疫美术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