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热线中心周一至周五接听市民查询
*************************
  政府呼吁未曾接种新冠疫苗的70岁或以上长者,或因病患或残疾而行动不便人士,把握机会尽快透过「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hv/)或查询热线(电话:5688 5234)登记上门免费接种疫苗服务。「疫苗到户接种服务」热线中心由六月十三日起,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晚上八时运作。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热线中心由四月中旬运作至今,逾27 000人已登记服务。热线中心除接听市民来电外,已联络约19万名市民,包括领取社会福利署相关津贴而未曾接种疫苗的市民和经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转介人士,协助他们登记接种疫苗。『疫苗到户接种服务』于四月下旬顺利展开后,已为近18 000人接种疫苗,而现时接获的查询已减少。」
        
  已登记服务的市民请留意,尽管热线中心已在不同时段重复致电,仍有不少个案未能成功联络。热线中心会以电话短讯通知已登记服务但未能成功以电话联络的市民,请他们留意短讯并尽快与热线中心联络,跟进预约安排。
        
  另外,因应服务需求,位于黄竹坑的香港大学驻港怡医院儿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于六月十三日起,逢星期一、三、五改为向12岁或以上合资格人士提供复必泰疫苗接种服务,星期二、四、六和日则仍为5至11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中心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六时。由明日(六月七日)起,12岁或以上人士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预约该中心的接种服务,不设「即日筹」。
        
  医院管理局提供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服务的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由明日起将增至59间。市民也可以选择到21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13个公立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站、卫生署11间长者健康中心,逾千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的私家医生和诊所,以及79间提供复必泰疫苗的私营医护机构服务地点等免费接种疫苗。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