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在区区回收月 全城回收六倍赏(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六月四日)宣布,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由明日(六月五日)至七月五日推出「全城回收6倍赏」活动,于环保署「绿在区区」社区回收网络进行回收的市民可获取六倍「绿绿赏」积分,以进一步鼓励市民将回收的习惯融入日常生活。
 
  「绿在区区」现设有11间「回收环保站」、32间「回收便利点」和超过120个以定时定点街站模式运作的「回收流动点」。市民于活动期间,到「绿在区区」各回收点提交指定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容器、四电一脑、小型电器、悭电胆/光管及充电池,均可通过「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获取六倍积分,更快捷地累积足够积分兑换心仪礼品。
 
  除六月的回收活动外,视乎疫情及社交距离措施,环保署将于本年十一月在各「回收环保站」举办大型推广教育活动「绿在区区 全城回收月」,与市民一同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之余,分享参与乾净回收的乐趣,详情稍后公布。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为协助和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实践减废回收,并配合未来实施都市固体废物收费,环保署正持续加强地区层面的减废回收支援,当中包括扩展和提升社区回收网络「绿在区区」,便利市民实践乾净回收。在二○二一年,「回收环保站」和「回收便利点」共有约380万人次访客,带来超过14 400公吨回收物。当中表现最好的「回收环保站」绿在沙田及「回收便利点」绿在宝琳,在二○二一年全年回收量分别超过800公吨和600公吨。
 
  此外,在二○二一年接待最多访客人次的「回收环保站」及「回收便利点」分别为绿在东区及绿在鰂鱼涌,两个回收点均位于港岛东区。至于去年发出最多「绿绿赏」积分卡的「回收便利点」则是绿在大埔墟,共发出逾6 000张积分卡。随着环保署在今年一月推出「绿绿赏」手机应用程式,让市民可拣选通过智能手机登记成为「绿绿赏」电子积分计划的会员,将更方便公众参与乾净回收。
 
  发言人指,环保署亦利用科技提升社区回收服务和效率,于二○二○年年底开始在「智能回收系统先导计划」下,分阶段测试以物联网技术为骨干的智能回收设备(包括智能磅、自动礼物兑换机及智能回收箱)在本地的应用及效益,并于今年五月起逐步于全线「回收环保站」和「回收便利点」设置智能回收设施。同时,环保署正物色其他合适地点,以进一步将智能回收系统的应用地点增加到80至100个。
 
  有关各「绿在区区」项目的最新发展和活动详情,可浏览环保署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tc/index.htm
 
2022年6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