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青衣建筑地盘承建商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定罪
**********************
  ​青衣青鸿路公营房屋发展计划建筑地盘的承建商「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因违规在限制时间内(即星期一至五下午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使用机动设备进行建筑工程,昨日(五月三十一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被判罚款八万元,为过去三年同类案件录得最高的罚款额。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六月一日)表示于去年四月收到市民投诉,指上述地盘在清晨六时许发出噪音滋扰附近居民。环保署遂进行突击调查,发现该地盘承建商在早上七时前使用机动设备包括塔型起重机及叉式起重车进行建筑工程,违反其领有的建筑噪音许可证要求。环保署即时吊销该地盘的建筑噪音许可证,并根据《噪音管制条例》检控该地盘承建商。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建筑地盘承建商,为避免建筑工程产生噪音影响附近居民,承建商必须妥善安排工序,尽量安排工程在平日的日间时段进行。根据《噪音管制条例》,承建商除非取得有效的建筑噪音许可证,否则不得在平日下午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在公众假期(包括星期日)任何时间使用机动设备进行一般建筑工程。承建商在施工时,只可在许可证规定的时段内使用列明的机动设备或进行获批准的工序,并须采取噪音缓解措施。任何人违反规定,首次定罪最高可处罚款十万元。第二次或其后定罪,最高可处罚款二十万元。如持续违法,每日最高可处罚款二万元。
 
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