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公务员学院院长(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一日)宣布,经公开及内部招聘后,委任郭荫庶为公务员学院院长。他将于二○二二年七月五日履新。
 
  就郭荫庶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郭先生曾任职警队三十一年,期间于不同的管理岗位工作,包括担任警察学院基础训练中心主管、助理处长(服务质素)、监管处处长和警务处副处长(管理)。他具备卓越领导、管理及组织能力,亦有志透过提升培训,使公务员队伍更好地担当政府骨干的角色,确保『一国两制』方针全面准确落实。我深信,凭借郭先生的经验、才干及抱负,定能为加强公务员培训的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并且作为首任院长,为学院进一步规划和发展订下方向。」
 
  公务员学院在二○二一年十二月成立,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为加强公务员各方面培训而推行的重点项目。学院致力提供多元化的培训项目,应对整体公务员队伍的培训需要。当中,加强公务员队伍对国家《宪法》、香港特区《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了解,以及对国家事务的认识,是公务员培训的重中之重。学院亦会致力加强领导才能和创新及科技应用的培训,并提升公务员的国际视野和触觉。在培训模式方面,学院除了在本港举办培训课程,亦会为公务员安排内地和海外的培训课程,特别是策划和加强为公务员在内地举办的培训课程、专题考察及交流活动。学院也会积极开拓网上资源,鼓励公务员持续学习。
 
  招聘公务员学院院长的工作在二○二一年十一月三十日展开,院长一职属首长级薪级表第六点。
 
  以下为郭荫庶的个人简历:
 
  郭荫庶现年五十七岁,于一九九○年加入香港警务处任职督察。他先后于二○○七年晋升为高级警司,二○一一年晋升为总警司,二○一四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二○一七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并于二○一九年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直至二○二二年四月从警队行列退休。
 
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府今日(六月一日)宣布,经公开及内部招聘后,委任郭荫庶为公务员学院院长。他将于二○二二年七月五日履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