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扩展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本地公共交通业界的纾困措施
***************************
  运输署今日(六月一日)宣布,将扩展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本地公共交通业界的纾困措施,协助他们面对艰难的营运环境。
  
  政府于今年二月推出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向本地公共交通业界提供财政支援,包括燃料和一笔过非实报实销的补贴。受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持续影响,本地公共交通业界的乘客量大幅减少,对维持业界的财政及营运稳健带来极大挑战。有鉴于此,政府会扩展纾困措施,详情如下:
 
(一)专营巴士、本地渡轮及电车︰政府会将向五间专营巴士公司、11间专营或持牌渡轮营办商及香港电车有限公司提供为期五个月的燃料补贴延长三个月。此外,如相关公共交通营办商在二○二二年录得亏损,政府会向合资格的营办商发还由二○二二年七月至十二月共六个月的实际常规维修保养费用;以及
 
(二)的士及公共小巴︰政府同样地会将向的士及公共小巴提供为期五个月的燃料补贴延长三个月。
 
  上述纾缓措施所涉及的额外开支约为7.69亿元。
 
  运输署将就上述纾困措施的详情通知相关营办商。有关「防疫抗疫基金」下向运输业界提供的补贴详情,请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fsub/)。
 
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