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为来港参与指定界别短期活动的访客提供入境便利先导计划」
********************************
  政府明日(六月一日)推出一项先导计划,为来港参与指定界别短期活动的访客提供入境便利。这是继二○二○年六月推出「为来港参与仲裁程序的人士提供便利先导计划」后,政府推出的另一项为方便营商及提升香港国际地位的入境便利计划──「为来港参与指定界别短期活动的访客提供入境便利先导计划」。

  先导计划将涵盖以下十个界别:
 
  • 医疗卫生;
  • 高等教育;
  • 文化艺术;
  • 体育;
  • 文物;
  • 创意产业;
  • 创新及科技;
  • 香港桂冠论坛;
  • 航空;及
  • 国际╱大型活动。
     
  先导计划下,获政府相关决策局/部门认可的机构可向界别内相关的非本地人才发出邀请信,获邀人士可以访客身分来港参与指定短期活动,而无须向入境事务处(入境处)申请工作签证/进入许可。获邀的非本地人才须为本地短缺的人才或其来港出席指定短期活动有助经济发展或达致相关政策目标,他们每次来港可在不超过14日期间参与指定短期活动,并可就该指定活动收取报酬。

  先导计划为期两年。为落实计划和监察计划的实施情况,有关决策局/部门已向其界别内获认可机构发出入境处的指引,并设立汇报和联络机制。有关先导计划详情,可参阅入境处网站(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stv.html)。

  此外,政府现时为一般非本地讲者提供的入境便利将进一步放宽。由明日起,所有非本地讲者在无须申请工作签证/进入许可的情况下,每次来港可连续14日(原有上限为七日)进行演讲╱作出发布,而可参与演讲╱发布活动的上限亦将撤销,但他们不可接受报酬的条件则维持不变(因应有关活动而获提供住宿、交通、膳食等费用除外)。

  须持有旅游签证/进入许可才可进入香港的人士亦可受惠于先导计划和为非本地讲者提供的便利(即他们无须另行申请工作签证/进入许可),惟他们仍须申请旅游签证/进入许可。

  所有入境人士须接受访港入境管制,包括按照适用的法律、政策和惯例在抵港时接受入境检查。他们亦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下适用的入境要求所规限。
 
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