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法律及财金专家出席法律论坛回顾与探讨《香港国安法》(附图)
******************************
  律政司今日(五月二十八日)以「兴邦定国」为主题举办《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邀请多位政府高层官员、国际知名法律及财金专家和学者就《香港国安法》和国家安全议题分享真知灼见,以志《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528决定》)通过两周年,并加深各界对国家安全的了解。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灵桂,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罗永纲在论坛开幕式致辞。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公署署长郑雁雄、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邓中华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分别为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讲解《528决定》的法律基础和意义、回顾《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发展,以及展望进一步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的路向。

  郑若骅指出,国家安全是推动国家繁荣富强,保障人民美好生活,维系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国安家好」、「兴邦定国」的重要基石。《香港国安法》把香港带回正轨,为国际商贸、金融、法律服务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论坛并设三个座谈环节,由法律与财金界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位官员就《香港国安法》案例研读及国际案例比较、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沿议题,以及完善香港特区的维护国家安全法律,进行深入讨论,分享他们的精辟见解和宝贵意见。

  这是继去年以「国安家好」为题的《香港国安法》法律论坛后,律政司再次就国安法举办法律论坛。
 
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