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申请期进一步延长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政府将进一步延长「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的申请期至六月三十日。
 
  民政总署辖下的「物管支援计划」,旨在为私人住宅、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楼宇)、工业及商业(包括商场)大厦(下称「合资格大厦」)从事与环境卫生或保安有关工作的前线物管员工(即清洁和保安员工)发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
 
  民政总署发言人表示,自「物管支援计划」于二月二十八日推出,民政总署一直留意物管业界的需要,并于四月二十九日宣布优化措施,以及日前再次联同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以视像会议方式为业界举行简介会,提醒业界「物管支援计划」下各项优化措施的细节及申请方法。由于合资格大厦内处所数目众多,民政总署理解物管公司、公契管理人或法团/业主组织需时收集及整理这些处所就其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的申请,因此决定进一步延长「物管支援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至六月三十日,以期给予物管业界更充裕时间提交申请,让更多前线物管员工受惠。
 
  截至五月二十六日,监管局就「物管支援计划」已共收到超过17 000宗申请,将惠及超过18万名前线物管员工,当中超过2 700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近六亿元,惠及超过6 200幢楼宇。
 
  民政总署感谢业界积极回应及支持,并再次强烈呼吁合资格申请机构及各处所秉持企业社会责任及公民责任,以包容、公平为原则,尽早为其合资格大厦内(包括大厦内各处所)的所有前线物管员工尽快向监管局提交申请,让他们尽快得到津贴。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监管局联络,或浏览「物管支援计划」专题网页(aspm.pmsa.org.hk)。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