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向收集都市固体废物或生活污水的垃圾车司机及跟车员工提供特别津贴
******************************************
  ​环境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宣布,于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收集都市固体废物或生活污水的垃圾车司机及跟车员工特别津贴」计划,即日开始接受申请。
   
  发言人说:「自2019冠状病毒病第五波疫情爆发以来,垃圾车司机及跟车员工一直在较高健康风险环境下工作,提供不间断的服务以保持社区环境卫生。政府将为这些合资格员工提供一次性为期五个月、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贴,即资助每人合共10,000元,以肯定他们在第五波疫情爆发期间尽心服务社会而作出的贡献。」
   
  申请特别津贴须由以收集都市固体废物或生活污水为主要业务并拥有相关车辆的公司为其合资格员工提交,相关员工无须另行申请。申请获批后,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会透过公司发放津贴予其员工。
   
  合资格的公司可由今日起透过环保署网页(www.epd.gov.hk/wastecollection_subsidy.html)提交网上申请,截止申请日期为今年六月二十七日。计划详情已上载环保署网页,查询可电邮至wastecollection_subsidy@epd.gov.hk或致电3690 7772。
   
  除了垃圾车司机及跟车员工,两间电力公司的清洁及保安人员和洗衣业界同样受惠于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环境局在基金下推出「电力公司(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向两间电力公司约580名从事清洁及保安工作的员工提供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资助每人合共10,000元。
   
  环境局亦在基金下推出「洗衣业抗疫资助计划(第二轮)」,为从事乾/湿洗服务的行业提供一笔过营运成本的资助,每间合资格洗衣店及洗衣工场会按其规模获发放10,000元至15万元资助。有关计划共收到逾1 300宗申请,审批的工作已接近完成并同步分批发放资助,向洗衣业界提供及时援助。
   
  另外,环保署透过回收基金,于三月中推出「一次性前线回收业员工资助计划」,发放为期五个月、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贴,资助每人合共10,000元。该计划于四月三十日截止申请,共收到超过760宗申请,涉及前线回收业员工约4 100人,资助金额约4,100万元。回收基金已陆续发放资助予合资格前线回收业员工。
 
2022年5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