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阿联酋合办网上研讨会加强合作(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联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经济部合办「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探讨两地在贸易、投资和专业服务等范畴的合作机会。网上研讨会吸引约400人登记参与。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阿联酋经济部外贸国务部长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先后在开幕环节致辞。
 
  邱腾华强调香港和阿联酋在经济和贸易方面紧密合作,并指出阿联酋是香港在中东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双方于二○一九年六月签署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以及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二○二一年十月正式启用,两地合作已提升至新台阶。
 
  邱腾华鼓励阿联酋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企业善用香港的双向门户角色,把握「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企业亦可利用香港作为跳板,透过《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和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进入这些市场,尤其是粤港澳大湾区。
 
  除贸易合作外,邱腾华表示两地在专业服务领域大有空间加强合作,并向与会者强调香港专业服务能为阿联酋的基建和投资项目带来的好处。
 
  网上研讨会设有小组讨论环节,由「一带一路」专员郑伟源主持,小组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合作机遇进行讨论。来自两地的讲者嘉宾分别就如何携手加强协作,以及把握在贸易、投资、专业服务及创科等领域的庞大机遇,分享他们的见解。讲者嘉宾包括香港总商会一带一路工作小组共同召集人何力治、香港特区法律促进基金协会主席郭琳广、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刘会平博士、迪拜投资发展署行政总裁Fahad Al Gergawi及沙迦工商会主席Abdullah Sultan Al Owais。网上研讨会由署理阿联酋驻港总领事Sheikh Saoud Al Mualla致辞作结。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自二○二○年年中举办一系列网上研讨会,今日是首次与中东贸易伙伴合办,亦是系列的第七场政府与政府层面的网上研讨会。
 
2022年5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联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经济部合办「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探讨两地在贸易、投资和专业服务等范畴的合作机会。图示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在开幕环节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联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经济部合办「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探讨两地在贸易、投资和专业服务等范畴的合作机会。图示「一带一路」专员郑伟源(左)和讲者嘉宾参与网上研讨会的小组讨论环节。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五月二十四日)联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经济部合办「香港—阿联酋:同创商机」网上研讨会,探讨两地在贸易、投资和专业服务等范畴的合作机会。图示讲者嘉宾在网上研讨会的小组讨论环节分享他们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