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推出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志庆节目「艺术家郑得恩作品《将来留座》体验旅程」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将于五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星期六及日)推出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志庆节目「艺术家郑得恩作品《将来留座》体验旅程」。该节目结合语音导航和实地探索体验,让参加者踏上一趟独特的香港大会堂之旅,游走过去与将来,重新感受当下。节目费用全免,需预先登记。
 
  参加者将从预定的起点出发,在数码语音导赏的引领下,游走于香港大会堂和邻近一带的公共地方,全面沉醉于大会堂的历史、文化和建筑之中。有别于一般的导赏,是次体验旅程着重城市生活的亲身体验,参加者可按个人步伐和兴趣,在平日繁忙喧闹的中环核心地段「慢」游会堂,抚今追昔,展望将来。
 
  郑得恩是独立艺术家,擅长的媒介包括流动影像、装置、舞蹈、活动、剧场、表演及策展。他的作品关注城市生活的日常细节,探讨包括地方、虚构、记忆、时间、流散游走等命题。他获颁伦敦大学金匠学院创意书写硕士,并曾担任香港艺术学院讲师。他是「香港艺术发展奖—艺术新秀奖」得主,亦曾为德国斯图嘉特孤独城堡基金会的艺术家学人。
 
  「艺术家郑得恩作品《将来留座》体验旅程」每节长约45分钟,现正接受网上登记(www.lcsd.gov.hk/tc/hkch/60A/tour.html),额满即止。成功登记人士将收到电邮确认旅程起点,再按指示预先下载录音档案(提供粤语/英语选择),并须于活动当日自备智能电话及耳机参与活动。节目查询可致电2921 2840或浏览上述网址。
 
  节目期间亦欢迎参观于香港大会堂低座一楼展览厅举行的香港大会堂六十周年志庆展览《想像无垠》。详情请浏览网页www.lcsd.gov.hk/tc/hkch/60A/exhibition.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公众人士在进入康文署辖下表演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