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油街实现新艺术空间明日起与公众见面(附图)
*********************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并推出10个艺术项目,期望为区内提供更多艺术休憩空间及成为香港文化地标。

  位于北角的油街实现于二○一九年进行扩展计划,与毗连逾3 000平方米的户外空间结合,新启用的空间拥有一所两层高的建筑物作展览及活动用途。

  油街实现所推出的10个艺术展览及公众参与活动,包括两个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5周年的展览。「赏森.悦木」是一组以树为主题的动力装置,由着名美国建筑团队Diller Scofidio + Renfro创作。多棵龙柏树种植在油街花园,其中三棵以倾斜10度种植在转盘上,转动时光线、阴影和图案交错,让参观者感受「非自然之自然」。

  由知名韩国艺术团队d'strict创作的立体数码艺术展览「新域混影」,在大型屏幕上呈现翻腾巨浪,以及蓝鲸畅泳的超像真数码影像,巧妙地连结艺术与科技,冲击观众的视觉界限。六位香港艺术家亦以数码城市的意念变奏为主题,带来跨领域的影像作品展览「数码缪思」,将油街阳台转化成立体观感体验的空间。

  其他艺术项目还包括为期六个月的「贰零贰贰同学会」,不同的艺术家及创意单位以展示、表演和活动形式,与公众作生活体验交流。艺术展览「未竟之园」以不同角度演绎城市发展与自然环境之间复杂的共生关系;「XCHANGE」系列透过一连串公众参与活动,为生活问题提供具创造力的解决方法。「人.树.地」推动都市种植;「三假山」以中国园林概念设计虚实山石装置;「油街星期天」为公众提供艺术创作体验,还有户外艺术作品《连里枝》和《绿野油踪》。油街实现期望藉艺术连结社群,透过社会创意及共同策划建立可持续将来。

  油街实现位于北角油街十二号。有关艺术项目详情,请浏览油街实现网页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oi.html,或致电2512 3000查询。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参观者在进入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油街玻璃屋(左)及红砖建筑油街仓库(右)(图片由建筑署提供)。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由美国建筑团队Diller Scofidio + Renfro创作的「赏森.悦木」装置。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于「新域混影」展览中展出,韩国艺术团队d'strict的立体数码艺术作品《海浪》,把翻腾巨浪带到高楼大厦林立的闹市中。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于「新域混影」展览中展出,韩国艺术团队d'strict的立体数码艺术作品《鲸鱼》,为观众带来沉浸式的大自然景观。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艺术推广办事处总监刘凤霞博士(右)及油街实现馆长钟婉娴(左)于「赏森.悦木」装置合照。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数码缪思」展览客席策展人及艺术家吴子昆和其创作的数码艺术作品《不温暖的温室》。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贰零贰贰同学会」项目的两位客席策展人叶长安(左)和陈韵淇(右)。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艺术家简鸣谦的山石装置「三假山」。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艺术家吴嘉敏的户外壁画地图《绿野油踪》展示于油街实现户外空间。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建筑工作室napp studio的艺术座椅《连里枝》设置于油街实现户外空间。
油街实现的全新艺术空间明日(五月二十四日)起向公众开放。图示「人.树.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