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透过视像会议出席第七十五届世界卫生大会(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透过视像会议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五届世界卫生大会。
 
  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在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于瑞士日内瓦举行,以「以健康促和平,以和平促健康」为主题。除了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外,会议亦涵盖其他公共卫生议题,包括精神健康、非传染性疾病及其他传染病等。
 
  陈肇始教授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继续在全球肆虐,香港第五波疫情近日已明显受到遏制,市民生活大致回复正常。然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绝不松懈,将继续采取『三减三重一优先』的防控策略,即以『减少死亡、减少重症、减少感染』为目标、以『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为关键,并以『老年人群』为优先,以及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科学精准防疫的原则,致力达致『动态清零』的目标。在未来数天的会议中,我们将密切关注各会员国的专家讨论,获得更多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及其他公共卫生议题的宝贵资讯和经验,以更好地保障香港市民的健康。」
 
  陈肇始教授强调,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及其会员国的卫生部门在各方面保持紧密联系和合作,共同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和其他公共卫生挑战。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同为中国代表团成员。
 
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一)、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陈松青(右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二)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医生(左一)今日(五月二十二日)以中国代表团成员身分,透过视像会议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五届世界卫生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