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于泰国推广香港投资及营商机遇(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继续与泰国商界会面,推广香港的营商机遇。他将于五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在当地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
   
  邱腾华首先与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会面,就区域经贸情况交流意见。继二○一九年就促进两地创新科技发展签订谅解备忘录后,双方同意在创新科技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此外,香港将会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举行双边商务洽谈,泰国亦会派代表出席今年八月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邱腾华其后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商务午宴,超过一百位商界人士参加。
   
  他在午宴致辞时指出,香港与泰国关系良好,在商业和个人层面均民心相通。他向与会人士介绍香港最新的贸易和经济情况,以及香港作为泰国企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的重要门户角色。
   
  在二○二一年,香港与泰国的商品贸易总额达二百亿美元,在所有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当中,泰国是香港第四大的商品贸易伙伴。
   
  邱腾华下午亦为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主持开幕仪式。
   
  邱腾华在明日(五月二十一日)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将与其他成员经济体的部长一同参与题为「支持多边贸易制度」的讨论环节。他亦会出席贸易部长与亚太经合组织商贸谘询理事会的公私营对话环节,讨论疫下及疫后建设亚太自由贸易区的议题,并与其他贸易部长举行双边会谈,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流意见。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继续推广香港的营商机遇。图示邱腾华(左二)与泰国副总理兼能源部长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右二)就区域经贸情况交流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继续推广香港的营商机遇。图示邱腾华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的商务午宴致辞。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继续推广香港的营商机遇。图示邱腾华(中)为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的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五周年巡回展览,主持开幕仪式。其他主礼嘉宾包括署理工业贸易署署长何兆康(右三)、香港驻曼谷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湘原(左三)和香港驻雅加达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建伟(右二)。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泰国曼谷继续推广香港的营商机遇。图示邱腾华接受当地传媒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