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一轮住宅用户电费补贴二○二二年六月推行
********************
  政府会由二○二二年六月起推行新一轮的电费补贴,向每个合资格电力住宅用户户口提供1,000元的电费补贴。这是财政司司长于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的一次性纾困措施之一,以纾缓疫情下市民面对的经济压力。 

  由二○二二年六月开始,政府会連续十一个月,在每月首日向当天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中电)或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港灯)的电力住宅用户户口注入80元的电费补贴,并在第十二个月注入120元的电费补贴,总数共1,000元。

  新电费补贴计划的补贴额可与二○○八年、二○一一年、二○一二年、二○一三年、二○二○年及二○二一年相关计划下未用的补贴余额,用作支付户口帐单所示的电费。任何未用补贴可转拨至其后月份,用以支付直至二○二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或户口结束时(两者以较早者为准)在同一户口帐单上所示的电费。

  兩间电力公司所发出的住宅用户电费单将反映注入的补贴。用户如需查询户口的事宜,可致电中电客户服务热线2678 2678或港灯客户服务热线2887 3411。有关新电费补贴计划的详情,可浏览www.fstb.gov.hk

  这项纾困措施预计涉及约28亿元的政府开支,惠及约280万个合资格住宅用户。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