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公布最新学校防疫抗疫措施
***************
  鉴于疫情的最新发展及政府最近进一步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教育局今日(五月十九日)公布修订的学校防疫抗疫措施安排,包括放宽学校举办活动的规定。
 
  教育局发言人说︰「教育局十分重视学生的健康,并不时检视学校各项防疫抗疫措施。因应政府早前公布,今日会如期实施第二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我们会放宽学生参与半日而无须除下口罩的活动,如毕业礼、家长日、开放日及校园参观等的条件。然而,出席活动的学生仍须符合相关场地对进场人士的防疫要求。」
 
  「此外,中小学及幼稚园在周六亦可安排学生进行半天无须除下口罩的非学术性的课外活动(如音乐或体育活动、校队训练)。」
 
  「我们相信上述措施有助学生更好适应正常的校园生活,同时亦让学校能为学生安排更加多元化的活动,加强他们的身心发展。」
 
  教育局已就上述安排更新《学校健康指引》,并上载于教育局网页 (www.edb.gov.hk/tc/sch-admin/admin/about-sch/diseases-prevention/guidelines-covid19.html )。学校必须继续严格执行教育局不时更新的《学校健康指引》及卫生防护中心的《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给学校的健康指引》所载的各项卫生防疫措施。
 
  发言人补充:「至于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从恢复面授课堂至今学校执行有关安排的情况及学校呈报卫生防护中心的个案数目,可见快速抗原测试现阶段有助学校把关。我们听取卫生防护中心的意见后,认为学校有需要维持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至六月下旬。教育局会继续透过学校将快速抗原测试包分派予有经济需要的学生。政府会适时检视疫情发展,稍后会再考虑会否调整每天进行快速抗原测试的安排。」
 
  接种疫苗是对2019冠状病毒病最有效的防御,而且可以减低重症及死亡风险。年纪较小的学生,特别是三至十一岁的学童,其疫苗接种率仍有待提高。教育局强烈呼吁家长及学校尽快安排适龄学生,尤其是年纪较小的学生接种疫苗,以保障生命安全;而大力提高接种率亦有助校园筑起更有效的保护屏障,使学生可以安心学习。
 
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