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局长向泰国商界介绍香港营商优势(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国曼谷与泰国商界会面,介绍香港最新的贸易和经济发展,并就加强区域合作交流意见。

  邱腾华于本周六及周日(五月二十一日及二十二日)出席在曼谷举行的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会议前,他在当地与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wisit会面,就加强港泰双边贸易关系作出交流。继二○一九年签订加强两地经济关系谅解备忘录后,双方希望在不同领域例如专业服务,包括电影、创意产业、旅游,以至高端科技再加强双边合作。

  邱腾华亦藉此机会与当地商界领袖会面,介绍香港的营商优势和投资机遇,以及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中担当的角色。此外,他到访一家在港创立的物流公司,了解当地的企业发展。该公司是亚洲区内最大物流集团的成员之一。

  除与商界会面,邱腾华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

  今年亚太经合组织以「开放‧联系‧均衡」为主题,集中讨论三个重点,包括开放贸易和投资予各方机遇;恢复全方位的互联互通;以及促进全面的均衡、可持续和包容发展。邱腾华将出席贸易部长会议的讨论环节,并与其他贸易部长举行双边会谈。
 
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国曼谷与泰国副总理兼商务部长Jurin Laksanawisit(右)会面,就经贸议题交流意见。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国曼谷与泰国商界领袖会面,了解当地的企业发展。图示邱腾华(右)与Big C Supercenter Public Company Limited行政总裁兼主席Aswin Techajareonvikul(左)会面。该公司是泰国其中一间最大的大型超级市场经营者。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国曼谷与泰国商界会面,并到访一家在港创立的物流公司,了解当地的企业发展。图示邱腾华(左)听取物流公司代表介绍。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今日(五月十九日)在泰国曼谷礼节性拜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韩志强(右)。